06 October 2008

办Passport记

由于下个星期因为公司要过去新加坡一趟,
所以大少我被逼去办Passport,
虽然我被很多人骂神经病,
但我还是要说一次,
为什么Passport RM300是要自己付啊?


上个星期五就想去Maju Junction弄的了,
可是人家大日子,
一放就五天,
有什么办法,
结果请了一天假,
又给人骂神经病,
请半天就好了,他们说。
可是我就是不喜欢那种半天吊那种感觉。

好啦,
人家7.30am开门,
我大约6.30am就到。
遇到大概3个人,confirm又confirm,
那些人和我说JPN kan?
tingkat 6,我还很感恩的说声:谢谢。

到了7.10am左右,
有个Ah Neh来开铁门,
他好心的和我说7.30am才有人serve我,
我说我来做passport,
'I think you get the wrong place...'Ah Neh有点那种都已经公布几百年但还是有傻佬来自的感觉。
傻眼的我,再次和他confirm。

没办法,难道我硬不走,
死都要人家把MY kad, MY PR变成MY PASSPORT Meh?
我识趣的走人。

***** But, 为什么在那工作的人,会不懂那边已经没有做passport了。
为什么Auntie 和我Good Morning之后,还问我说来弄Passport啊?
为什么Ronda的Police uncle,在5A停车那,和我说弄Passport在6th Floor的?
为什么拜五我兜过去时,那个Guard和我说今天休息,你拜一再来弄Passport。
为什么某人和我说,那边可以做Passport。(N年前)

一题20分,答案需提供适用的例子与见证来获取更高的分数。

我真的是个路痴,所以每次我要去一个我不熟的地方,
我都要打破砂锅问到底,不然我会不安心,
请原谅我。

所以这次的见证是,
我要从Maju Junction去到Sri Rampai,
但我很厉害的是,我迷路去到了Rawang,
U turn然后回Cheras,
再假装用MRR II很镇定地‘我会路’到Wangsa Maju。

先苦后甜啊~
so我就很顺利地找到移民局,
然后很顺利地假装用我的美色,办无辜地问Kakak怎么弄Passport。 (为什么那边的人都穿得很像警察的?)

让我来解救那些还没做过Passport的有钱家子们,

首先,搞清楚你要去的是哪一间,
【按我】

然后准备:

1. IC (Original & Copy)
2. Surat Kelahiran (Original & Copy)
3. Gambar 1 Keping (Passport Size)
4. Borang IM.42 (【下载】后请列印在A4双面)

基本上,你可以去到那之后才慢慢地Photocopy你的身份证和出身纸,然后再拍张照片,过后去买Borang IM.42(RM1) 酱的。

但是比较不建议,无需浪费无谓的时间来换取劣质的物品。

前前后后都无需慌什么,就一直等你的号码出现在萤幕上罗,
Step by Step,
大约2个小时后... (视乎哪一间分行与人流)

**锵锵锵**





**附送十年前我的玉照


很谢谢我女儿的关心,其实我很感动...

2 Comments:

At 10:22 am, Blogger Glenda Yap said...

“让我来解救那些还没做过Passport的有钱家子们”
你是兜一大圈说自己是富家子?

还有哦,为什么你不用美一点的照片?
这一张,好像睡不醒酱~

谢谢你的感动,也谢谢你听我哭诉。

 
At 11:24 pm, Blogger 阿河 said...

别那么说,
这可是我有生之年最好看的照片了。

呵呵~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Layo & Bushwacka! - Sunshine In Ipanama .mp3
Found at bee mp3 search engine